点亮爱的名字

每天翻开报纸阅读社会新闻就很不安。
其实我们都知道世界出了问题。气候暖化、90现象、政治谋害、 伦理失衡…..
因此隔段时期总会有人要做个预言:世界末日来了!
我十七岁那年才懂得“爱”这个字。
爱那个被人遗弃的名字。
小时候我倒不是很愿意听见人叫我。
没有温柔、没有爱的名字。做太多亏心事,比姐姐笨、父母离婚、家务没做、生病、不会照顾自己等,所以别人说起我时总没有好话。
那颗还没长大的心就是在那种理应天真无邪的年龄盖上灰扑扑的尘埃,一天天沉沦,成就一个新的我——僵化生硬、极度突兀不自然的自卑肢体。
一直到了十七岁,这些尘埃终于转化——它必须转化的,不可能就这么下去。
必须转化啊。否则当你们爱着我时,我是假的。反正过程就是不断不断跟自己说话,透过生活,寻找名字的价值。当然不记得孤单得一个人大声唱歌的夜晚有多少——
日子走过,会沉淀,再转化成一朵芳香沉郁的花。
你相信吗?我小时候再也不懂。
自卑的极端便是扭曲,所以看新闻里坏人大抵多数是猥琐的、小鼻子这类的面相。
可它不是祈求我们的可怜同情,而是理解与接纳。它渴望安全——或价值。我想我真的感受过。
  

6 thoughts on “点亮爱的名字

  1. 我只是覺得想哭這種感覺像被看穿而我從來沒有想過把這種掙扎化作文字我已經太習慣隱藏自己的想法但願所有人看見的只是我的風花雪月越長大越覺得表達自己是一件需要深思熟慮的事但是我是多麼羨慕你可以坦然地面對自己安琪兒 真的很喜歡你寫的東西=)

  2. 学姐,谢谢你每次都用心地看我的胡言乱语!还有每次留言里给我的鼓励。其实在感情方面我依旧是不够坦率,跟你一样总是深思熟虑才表达。可是我一定要学习,不想要封闭寂寞,就要先开放自己的心。我们总是要让自己相信,自己,对身边亲爱的人来说都是他们完整人生的一部分。这样,面对困难与“世界末日”才能显现出无惧的勇气和力量去面对 =)

  3. 你的胡言亂語常常讓我感動啊跟你說一個真心的秘密我很少説別人的部落好看的啊!哈我還把你的部落標籤在我的blogspot裏=DDD有很多情感其實我覺得自己得到了卻又好像遺落了就好像 要我像從前那樣誠實而自然地表達我覺得真的好困難了 呵呵

  4. 还是要说谢谢你(也很少人说过喜欢我的BLOG哦) 其实刚开始写的时候我也很怕怕人家的眼光跟想法可是每次到最后我就想:“啊,我不要再这样下去!”就写出来了或改变了 嗯 我们一起加油吧 我们已经在路上了 😀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