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习

爸爸妈妈没有少教过我礼数,尤其是餐桌上的礼仪。
小时候开饭前必须一一喊齐人:“爷爷、婆婆、爸爸、妈妈、阿姨、舅舅……..吃饭!”
吃饭时一只手要规规矩矩地捧着饭碗,另一只手挟菜得小心翼翼,弄不好挟烂了鱼肉就讨来一顿骂。
也不能得意忘形,吃到美滋滋的味道不留神翘起脚,很快外婆就会在耳边大声嚷:“你以为你是千金啊!脚放下来!”
更可怕的是有几度我竟然还吃到打起瞌睡,妈妈立刻飞来一记无敌指捏功。
唉,吃饭怎么可能快乐呢?。
后来长大从家里溜走了,跟朋友吃饭谈天说地变成最大乐事。
当然又是得意忘形渐渐显露本性。
吃饭姿态狼狈常常搞得坐在正对面的人自动掏出手巾给我,糗过了又改不全。
本性难移大概是这样。
今天在火车站旁买下一个传说中不错好吃的Ramly Burger。
折腾一番终于进入候车站坐下,打开,酱汁湿嗒嗒地黏着纸袋。
我大口吃着,结果整个肉片撞上眼镜,镜片顿时朦朦胧胧,仅能见到湿散的酱汁。
这个时候最丢脸的莫过于没有相熟的人在身旁,只能故作镇定把眼镜拿下来抹干净再戴上。
此事后遗症乃不断回想起从前也有芒果黏到头发、在朋友家吃鸡腿吃到朋友哥哥默默拿纸巾给我等各种事件。不过,也有假正经假淑女的时候,在外公家在亲爱的家统统都本能性地故作姿态起来,因为不自在。所以说,我平时也太自在了罢。
 明天小考,加油加油,愿分数美丽飞过。

4 thoughts on “恶习

  1. 現在的我十分不顧及形象想吃就大口大口吃吧!!(但如果阿信在附近我鐵定變成超級淑女)XD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