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

新年已经远去一个月,3月份,人与人淡漠的感情感染了天气,云朵苍白地死挂在高空,走在路上,人也是热得惨白。虽然大家没有察觉春的来临,因为那是别国的事,我独自一人依然有着欣喜的发现,旧年萎去的发财树竟神秘地青绿起来。这不是春,吹来的风是死闷的风,宁愿它不吹,刺热的光是要吸走人的灵魂,站在阳光下人就变得呆呆忽忽,宁愿它不照射。这不是春,人们感觉不到新的喜悦,新的希望……。这是四季如夏的炼狱。

我家(姑且称之为家)曾经萎去枯黄的发财树却是真实地青绿起来了。虽然我不看顾它,我遗弃也遗忘着它。因着生活与心里的煎熬,我渴望欢欣与奔放,每日每夜交替悲喜,幻想终是哪一天,世人安静地聆听一次。

世人不会离我遥远,我们亲密地相处着,在这险峻的社会中相依,相互抵抗又相互依赖地存活,矛盾像影子,一日一日在阳光下吸干灵魂。高振着翅膀飞去的是青春!青春随着少年的希望消磨殆尽,少年啊,如梦似幻,结结实实地长成大人。

直肠子可以吞下几次钉子,哑默将取代唇形,哑默将为别人带来快乐与荣耀!谁也要人家待他好,但谁也要保留;谁也求一份信任,但谁也猜测着谁;谁也唾弃自负的胖子,但谁也不谦虚;少年暗讽自命清高的少年,镜子中,谁都只爱凝视自己。

哑默将为别人带来快乐与荣耀。

我在等待朋友,捡拾青春的凉风,当时我们都谦卑、平凡、惯于陪伴。至于未来,将是怎样的烈烈火火和白空晴朗啊!

宁愿乘风而青。

 

 
乱文一篇记23岁微长见识,与“知道”稍不相符,是面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