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中行走一趟

光在今天早晨七点烧开大地。

一天又彻底地醒了,张开眼睛,活动四肢,从床上“下凡”到人间。

这不过是江湖一场吧?昨晚临睡前在脑中狂想一番,世间,社会,家。活着,眼下立足是难,小心翼翼地行走总是可以,并且“过去”在下一秒便能来到,现在也就过去了……。天亮,天暗,循时而来,这份不变,也能看作恩赐。

家里都是尘埃啊,而屋外都是灰土。人们看见人们都想微笑,表情却显得凶煞,明知岁月将过,烈焰转瞬而灭,寒冰融水不过一霎,但总来不及,来不及,也不知为什么。

某天幸福将使我痛苦,痛苦又将使我幸福,矛盾激化了生活的热情,沉重的轻盈,轻佻的承载,一切都在身后风沙滚滚地追随,它们自由地死去,再生,但我始终会得到一次永恒,我正为了永恒行走着。

要颓唐的时候,天总会亮,我和周先生到外头吃牛油烤面包,只见江湖人都赶来吃一顿早餐上路!

留下评论